全部

扶沟县汴岗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曹旭贺

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少雨,秋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汴岗镇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迅速掀起抗旱保秋工作的高潮,切实打好秋季农业生产丰收的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班子成员子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式,明确各级干部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制度。要求各村积极成立抗旱保秋工作小组,每天有一名村干部值班,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上通下达,及时妥善处理抗旱保秋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抗旱保秋工作顺利进展。  

加强宣传。汴岗镇要求27个行政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加大抗旱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大喇叭、宣传横幅、宣传标语作用,迅速营造抗旱保秋工作氛围。

加强帮扶力度。汴岗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作为帮扶人员,分别明确到全镇27个行政村,深入到困难户、外出打工、家庭无劳动力的家中,为他们解决抗旱保秋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制,鼓励和引导群众不靠天等雨,充分发挥现有水利设施,抓紧时间抗旱保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做好后勤保障。镇政府及时协调潜水泵、水管、柴油机调配和供应工作,确保抗旱物资供应到位,并协调电力部门组建电力安装抢修服务队、先用电后付费等,全力支持群众抗旱保秋工作,随时解决抗旱保秋过程中的问题。

动员全民齐上阵。该镇组织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入到抗旱保秋种工作中,充分利用辖区内有水的河流、沟渠、坑塘及机井等水利设施,浇一亩保一亩,确保有限的水源发挥最大的作用。

截至目前,汴岗镇已累计投入人力10000余人次,调集各类抗旱设备1200余台,浇灌秋季作物25000余亩,整个抗旱保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