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文化建设,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全面增强群众的学法力度和法律意识,连日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普法人员深入全县22个乡镇(办),扎实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为夏收农忙的群众送去必要的法律常识。

时值三夏农忙之际,活动中,普法人员顶日冒暑逐一深入到“三夏”防火指挥部、田间地头、村庄庭院,通过举实例和讲知识相结合的方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现场群众重点讲解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耕地保护、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方面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00余次。同时发放关于新土地管理法、不动产登记、扫黑除恶、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宣传资料3000余份,教育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据了解,一直以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坚持将法律宣传活动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把以法为民服务的触角向社区、乡镇、村庄延伸,帮助群众提高法律素养,增强法治思维,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旨在强化群众对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民心,切实增强群众依法用地、保护资源意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理和“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努力提升全民普法实效性,为全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