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干部职工家庭文明建设,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按照鹿邑县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安排,6月8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开展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江围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这一主题,结合经典事例、警句名言,引导该局干部职工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他强调,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要将“好家风、好家训”建设工作纳入党员干部精神文明建设日常活动, 通过诵读《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传统家训的形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同时,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苗振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规家风的重要论述,用平和而饱含哲理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家风家教实例,旁征博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中蕴含家风建设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深层次多角度的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据介绍,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引导该局干部职工自觉传承好家风,凝聚社会正能量,对“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树立起新的认识,从自身做起,真正担负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规”的时代责任。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