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跑出幸福加速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0-06-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引领广大待业群众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谱写人生奋斗故事,助力新时代郸城高质量发展,6月9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县教体局的具体安排,郸城县鑫兴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2020年全民素质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开班,80余名待业学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鑫兴源职业培训学校对所有待业人员免费培训,对贫困人员、农民群众、下岗职工等待业人员及服务在一线家政服务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后,通过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并全员安排就业。仅2019年学校就培训学员1500余人次,帮助他们全面提升了服务技能和素质,其中570余人走向了相应的工作岗位,遍布郸城、郑州、福州等地,也有部分女学员通过后期深化培训,走向了月嫂岗位,月收入达7000元以上,有的达1万余元。

在开班仪式上,鑫兴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何卫红作开班动员。培训邀请行业知名老师授课,并就市场紧俏的家政母婴服务行业相关内容设置系列课程,涵盖家庭保洁、家政保姆、新生儿家庭护理,以及法律知识、消防知识、种植技术和养殖技术等。培训班负责人肖彬表示,此次培训突出三个“新”。一是新观念。转变学员就业观念,让家政服务这个朝阳产业照亮就业创业路,用专心、专业、专注开新局,谱新篇。二是新平台。此次培训经前期摸底调研,反馈汇总,不断倾听心声,广纳建议,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优化课程,搭建优质创业就业新平台。三是新人生。广大待业学员要树立竞争意识和成就意识,崇尚劳动光荣,勇于勤劳致富,做时代奋斗者,为推动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课堂上,专职讲师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述、图文并茂的演示,让学员们当堂消化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提高家政服务水平。

“这几年的务工经历让我知道,拥有一技之长确实很重要。我的文化程度低,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容易接受理解,这样的培训对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不高的妇女来说太及时了。”来自郸城洺南办事处的张女士在听完课后满脸兴奋。

“培训立足就业,服务永不停歇。” 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下课后, 何卫红走进学员当中,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鼓干劲、增信心,讲政策、绘蓝图,“鑫兴源将以实际需求为着力点,以技能培训为落脚点,切实帮扶带领广大群众就业增收、创业致富,在奔小康的阳光大道上跑出幸福加速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