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幼童钢管“咬手” 郸城消防来帮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6-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承恩

6月8日,郸城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虎岗乡郭集村顾庄2岁小男孩因为贪玩手指被钢管套住取不下来,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郸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小男孩由于贪玩,将一个细长钢管卡在了右手大拇指上,小男孩的家人尝试了一些方法无果后,向消防救援大队请求了帮助。由于时间稍长,小男孩的手指已经浮肿,不停的哭泣,消防指战员一边寻求解决方法一边安慰其情绪。经观察后,指战员首先利用断线钳将钢管剪断,然后用扩张器小心翼翼的进行扩张,经过2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钢管取下。

消防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物品卡手的情况,不要用力拉拽,可以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尝试取下。如以上方法仍无法顺利取下戒指,应及时向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