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体育宾馆4D厨房打造行业创卫标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张劲松

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4D(4到位)管理让周口市东越秀体育宾馆有限公司餐饮管理成为行业创卫标杆。6月8日,来自示范区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辖区各餐饮行业的相关负责同志集体观摩了位于市体育中心院内的周口市东越秀体育宾馆有限公司4D厨房,个个赞不绝口,赢来掌声一片。前不久,该宾馆的创卫工作也曾受到市委副书记李云的亲切表扬。

走进体育宾馆厨房,一切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擦拭不同物品的毛巾、切不同菜品的菜刀和案子统统用不同颜色标示,便于区分,不致交叉使用;进出货方向,行走方向,人员和工具去向,标示清楚,一目了然;区域卫生责任每个分区都有负责人的姓名及照片和严谨的工作规则;垃圾分类处理,垃圾桶全部封闭,并且还放置在专门的柜子中;各种台账一目了然,供应商产品资质清晰,采购、验收、加工、出品整个过程都有专门的人员严格把关;“三防”工具齐全,措施完备,没有丝毫漏洞;泔水处理专人负责,有台账,有监督,就连拖把也有准确的标示,且有固定的柜子存放......

据体育宾馆总经理姜秋瑾介绍,该公司主要采用4D管理法培养员工良好习惯,各项卫生工作才做得井井有条。整理到位即员工对必需与非必需的物品进行区分,将非必需的物品清理,必需品以最低安全用量明确标示、摆放整齐,做好清洁。这样把空间腾出来活用并防止误用;由于摆放整齐,标示明确,不用浪费时间寻找,30秒就能找到要找的东西。及时清除工作场所各区域的脏乱物品,保持环境、物品、仪器、设备处于清洁状态,这样可以消除污染等安全隐患。责任到位即卫生、设备、服务、安全等工作责任到人,制度上墙。本着谁干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把工作流程化、把流程形象化和数字化,给予日常工作清晰的指导。培训到位即连续、反复不断地坚持把有关操作规则内容及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培训新老员工,让员工时刻牢记4D内容,使之深入人心。这样上对下、老对新、后台对前台,通过培训使员工改变并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养成工作规范认真的习惯。执行到位即在培训到位的基础上,通过全员互动,将4D现场标准长久保持。这样实现现场的整齐划一,整洁有序,真正发挥4D现场管理的效用,使员工养成坚持的习惯。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