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村共建”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6月10日,商水县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和“六村共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村共建”创建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主席孙培忠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勇通报了2019年人居环境示范村验收情况,并对农村改厕和“六村共建”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传达了周口市《关于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通知》和我县《关于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整治,百村示范”和“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

商水县自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以“六村共建”和农村环境整治“百日行动”“集中行动”等为载体,围绕公路、街道、村庄等重点治理区域,抓牢三清三改三提升,着力打造了一批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深入推进“六村共建”工作,切实撕开了口子,迈开了步子,走出了路子。

根据省市要求,商水县今年将创建25个“四美乡村”,100个人居环境示范村,8000个五美庭院。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着手及早规划,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至少打造1个“四美乡村”、创建4个人居环境示范村,每个行政村至少创建15个“五美庭院”,力争12月底以前完成任务,要做到布局好、引领好和动员好,同时要抓牢“三清一改”不放松,补足补齐“六村共建”工作短板。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村共建”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繁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组织专门队伍,拿出骨干力量,鼓足干劲,开足马力,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好省市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建设为目标,以“全域整治,百村示范”为抓手 ,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村共建”工作。县人居环境办和六村共建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周通报、月推进、季总结制度,及时总结创建活动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及时通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里还要每月召开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六村共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将现场点名、现场观摩、现场表态。年底要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整治和创建工作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并与年终考核和年底资金奖补挂钩。

会上,巴村镇党委书记王显峰、张庄乡党委书记张军启、黄寨镇镇长高延、魏集镇党委书记卫春芒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城关乡瓦房庄村、新城办算张村和老城办董欢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