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中医院开展“第17个世界献血日”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刘伟 孙艳 通讯员 黎倩平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6月11日上午,市中医院开展“第17个世界献血日”无偿献血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医院党委书记刘广明,副院长鲁恒心、 史卫东,工会主席孙俊,市中心血站站长王峰、副站长申飞等领导及来自医疗、护理、门诊、行政后勤人员3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一早,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开进市中医院,该院医护人员积极投入献血行列,奉献爱心。

上午8:30分,献血仪式正式开始。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组织全院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体现了中医院人的爱心、奉献 、责任、担当。

随后,院长程维明、书记刘广明走在献血队伍的前面,他们带头认真填写表格、接受献血前检查、献血,鼓舞着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中。

院长程维明刚献完血,对记者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懂得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更应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精神。 ”

献血队伍中既有长期坚守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机关、后勤岗位的行政人员,其中许多人早已是献血的“常客”了。他们有的刚下夜班;有的是正在休假,特地从家中赶过来;利用工作间隙前来献血的。献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纷纷撸起袖子,积极献血。

输血科主任顾红告诉记者:“今天是我第九次献血了,很高兴,很自豪。作为一名输血科工作者,更能理解病人需要用血而血源紧张时焦急心情,献血有益健康,救人功德无量。希望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记不清是第几次献血了,家里献血本就好几个,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每年的世界献血日,我都会去献血。”透析室护士长张丽辉开心地说。

据悉,本次共有300余名医务及行政后勤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由于献血人员多,市中心血站增派了第二辆采血车。采血2小时已有近100人采血,现采血还 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血液静静流淌,奉献爱心、救死扶伤的精神相互传递。此次活动彰显了中医院人乐善好施、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大爱精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