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城关回族镇创卫突出五抓见成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杨峰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城关回族镇始终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市容、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突出抓好五个方面。

强化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为全面推进创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并把全镇创卫区划分为15个网格,分块包干,每一格都有一名镇领导具体落实创卫工作,实现了创卫工作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管理目标。

全力治脏。对辖区内所有村、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开展无盲区、无死角卫生大清理、大清运等活动,彻底清理辖区内积存10年以上的陈年垃圾,使全镇达到了“一眼净”标准。

拆违治乱。按照“边整改、边拆除、边绿化、边硬化”工作思路,针对二环以内沿街活动板房和小区内私搭乱建,组织镇、村干部联合区城管执法局,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进行统一销号式的拆除。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各类违建713处,清理面积达25万余平方米;并实施绿化硬化工程,建成40余处街头小游园,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加强建设。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墙体罩白、绿化硬化、环境整治、三线治理、小广告治理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累计新硬化道路9万多平方米,粉刷墙面28万平方米,完成绿化植补6万株。

提标升品。在整个创卫过程中该镇始终坚持提升标准意识和品味意识,精心精细精致推进各项创卫工作,确保把辖区内每条街道、每个小区、每个村、社区都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亮点工程。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