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太康县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家豪 姜大超

6月11日上午,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宏泰东三楼会议室举行,市统计局局长雷云,县长李锡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县统计局局长冯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主持会议。

县长李锡勇在致辞中指出,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太康县开展是对我县统计工作的肯定和厚爱,更是鼓励和鞭策。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一项重要任务,其成果也是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不仅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动态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求。

李锡勇强调,太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全县重点工作之一,强化组织领导作用,统筹协调落实经费、配给人员保障到位;明确工作路线图和任务时间表,压紧压实各级各部委的责任,各项工作正有序有力推进。

李锡勇要求,毛庄镇和老冢镇作为全市人口普查的综合试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试点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获取有代表性、创造性,高质量的、第一手的经验总结报告,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起好头、带好路。

市统计局局长雷云强调,承担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流动日益频繁,人口普查难度不断加大,在寻找普查对象、获取普查资料、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问题上面临新挑战。太康县对人口普查工作重视、统计队伍素质高、试点地区代表性强,希望太康县能克服困难,完成好本次综合试点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顺利全面开展普查工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雷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增强忧患意识,客观看待开展普查试点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完成普查综合试点的全面任务。参与综合试点的各级各部门要恪尽职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普查综合试点各项工作,打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第一战,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口办公室主任郭强宣读《周口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通知》。县统计局,毛庄镇,老冢镇及毛庄镇大刘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进行宣誓,普查对象代表做出承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