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峰到太康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封中伟

6月11日上午,河南省委宣传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高峰一行来到太康,对该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一天时间,老冢刘寨、五里口范楼、杨庙三官庙三地,进村史馆、看“乡村光荣榜”和十星级文明户认领,风尘仆仆。

小雨淅沥,在老冢镇刘寨村村史馆,高峰一边观看村史馆内的“老物件”,一边向老冢镇镇长陈朝阳详细了解了村史馆建设情况,看到村史馆内还收藏有老式放影机、煤油灯等,她禁不住连声点赞说:“这样的老物件,我们要把它们保留下来,给子孙后代留一些乡村记忆。”

离开刘寨村,高峰等人又来到五里口范楼村。在范楼村,高峰查看了范楼村的“十星级文明户”认领、乡村光荣榜、农民书画院和爱心超市等。每到一处,她都详细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有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高峰对范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范楼村在传统文化传承、乡风文明培育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同时,她指出,下一步,范楼村要结合村情实际,通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认领、乡村光荣榜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逐步建立起利于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乡风文明体系。

村民全家福、石磨、老式电话,一到杨庙乡三官庙村,一幅幅承载着农村历史变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图片映入眼帘。“太美了,这里的村民都生活在公园里。”高峰一边参观,一边建议杨庙乡党委书记聂运亨,村内环境哪里该提升,哪里需要进一步精细。

“这些革命故事太让人感动了。”在三官庙村史革命纪念馆,高峰认真地观看着每一幅历史图片、仔细地阅读着每一个革命动人故事。高峰表示,结合当地实际,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村史馆建设,把村史馆真正建成村民感悟历史、记住乡愁的好地方。

当日,周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淑君、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姚保华,和太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