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举行反诈联盟成立暨全民反诈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苑磊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拒诈防骗的意识能力,最大限度地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切实捂好、捂紧、捂住老百姓的“钱袋子”,6月12日,鹿邑县在弘道苑广场举行反诈联盟成立暨全民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副县长、公安局长任金瑞出席仪式并分别为反诈联盟突击队和反诈联盟志愿者授旗。

许四军主持仪式并宣布鹿邑县反诈联盟正式成立,全民反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各部委、县直及驻鹿各单位分管综治副职,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综治副书记,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县法院各基层法庭庭长,检察院有关部室负责人,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全体驻村民警辅警,金融系统、电信运营商、教育系统、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电商平台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任金瑞在讲话中说,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且破案追赃难度极大,易给受害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全民反诈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以比秸秆禁烧宣传、扫黑除恶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更大的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辖区内各家各户走访一遍、宣传一遍,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特别是全体驻村民警辅警,更要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发挥“警民一家亲”微信群作用,务必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落实好、坚持好。切实达到铺天盖地、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要丰富宣传形式,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条幅、标语、宣传单、开设专题课、召开群众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宣传手段,使群众出门就能见到标语口号,随时都能收到信息提醒,真正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舆论氛围。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他希望,各行各业要主动参与反诈宣传,尽一份社会责任,进而带动亲属、同事、朋友关注和参与到全民反诈活动中来,用无穷的群众力量构筑起反诈防诈的铜墙铁壁,让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法得逞。

活动仪式上,县人行、工信局、美团外卖负责人先后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美团外卖小哥开展了反诈宣传集中巡游活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