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新建学校将改善中心城区大班额 建成后周口第二高级中学将整体搬迁到新校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宋风 文/图

6月12日上午,周口市第二高级中学(周口港区第一初级中学、周口港区第一小学)开工仪式在港区举行。建成后周口第二高级中学将整体搬迁到新校区,也将有效改善七一路沿线学校教育资源的均衡布局和合理配置。

周口市第二高级中学(周口港区第一初级中学)位于,港区纵五路以西、纵四路以东、横五路以北。该校为寄宿式学校,设计60个教学班,在校生3000人,项目总投资2.18亿元,占地面积7.3万㎡,总建筑面积6.27万㎡。周口港区第一小学为寄宿式学校,项目总投资13001万元,设计48个教学班,在校生2160人,项目占地面积420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871㎡。学校均同时配套运动场地、道路、广场、绿化、给排水、配电、消防等其它附属设施及设备购置。

据介绍,新校建成后,周口第二高级中学将整体搬迁到新校区,周口四中搬迁到原周口第二高级中学校区,原周口四中校区与七一路二小校区合并,将有效改善两校办学条件,解决七一路沿线学校基础设施不达标、大班额突出等问题。

同时,新学校的建成将有利于拉动港区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的均衡布局和合理配置,为港区老百姓的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学、好上学提供支持,进而为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周口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