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支部管理“微积分” 激发党建“大活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胡健康 王洪振

“我们实行党支部积分管理,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全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6月12日上午,在郸城县教体系统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会议上,该局党办主任吴伟表示,要通过建立党支部积分量化考核机制,将优秀党支部的标尺立起来,使得全县教体系统党支部之间有了行得通、算得清、看得到的“较劲”指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民重教氛围浓厚,创造了全省有名气、全国有影响的郸城教育经验和郸城一高名校,成为展示智慧郸城的靓丽名片。目前,郸城教育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如何以党的建设引领和带动新时代郸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是该县教体局党组急需破解的难题。

“找准从严管理基层党支部的突破口,探索出一条既契合自身实际,又能激发党员内生动力且长期管用的积分管理好路子。”该局党组成员、政府督学王平崇说。教体局党组创新开展量化积分管理,精心制定了《郸城县教体系统党支部积分管理量化考核方案》,在方案中明确了考核内容、考核标准、结果运用等。

小小积分激发了教体系统党支部新活力。“现在实行了‘支部积分制’管理,党支部的表现好坏就看积分多少。这种方式好,直接明了、直观形象、便于操作。”说起实行“支部积分制”管理的优点,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陈勇表示。

“党支部积分管理如同一面镜子,时刻提醒广大党员教师要珍惜职业荣誉,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人民教师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郸城教育事业的出彩华章,让教育成为郸城特色添彩画卷的靓丽主色。”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