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财政局坚持党建引领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

面对疫情考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财力支持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郸城县财政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强动力,把党建工作与财政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为贯彻“六保”任务、落实“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打赢“三大攻坚战”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该局党组始终以党建工作为统揽,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全局、议大事、强引领作用,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做好保障不放松,注重党建与业务两手抓、经常抓,形成了责任全覆盖、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努力把党的领导体现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融入到财政工作各方面。

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该局通过举办《财政大讲堂》活动,集中辅导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跟核心。各股室负责人和所长围绕预算管理、脱贫攻坚、六村共建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方法,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截至目前已组织大讲堂5次。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中明方向、強党性,在干中重担当、抓落实,在改中补短板、促提升,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打造干事创业队伍。该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完善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扎实开展“比学习、比整改、比作风、比效率、比担当、比成绩”专题活动。财政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综合业务水平、服务发展能力、工作作风显著提升,从疫情防控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从压减一般性支出到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从优化支出结构到全力保障民生,通过党建引领,真正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讲政治体现到了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