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县市不约而同来郸城学习交流医共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肖俭 郝飞翔

6月12日上午,平顶山舞钢市、洛阳新安县、驻马店汝南县、西平县和商丘市民权县,五个县市的县(市)政府、卫健委、医保局和部分县直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6人,不约而同来到郸城县,学习交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

当日上午9时,5个县市的负责同志来到郸城之后现场组成参观团,进入郸城县政府投资3500万元兴建的全民健康信息化服务中心,并参观了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郸城中医院)的医共体运营管理中心、医保监管中心和财务监管中心“三大运营管理中心”。

在学习交流会上,郸城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俭围绕郸城医共体建设的背景、做法、成效的专题讲解,大家被郸城县委、县政府以及卫健委拥有的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敢为天下先的魄力而折服,为郸城县在医共体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多项殊荣而喝彩。

讲解会结束之后,参观团又来到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巴集乡卫生院实地参观交流,该院院长徐浩针对巴集乡卫生院自实行医共体改革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包括:5S管理、远程会诊等多项工作给大家作以详细介绍,并围绕与集团总医院心内二科的科室共建取得的成效做具体汇报。

据悉,郸城县自2018年12月27日启动医共体建设工作以来,医共体建设已成为全国推广的“郸城模式”,刚刚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今年以来已有上百家外地县市来郸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