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全面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6月12日上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全面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近段时间各级交办环保案件以及自查发现的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对全面落实全市夏季“百日会战”进行动员部署。县领导李刚、张国庆、杨彩、孙自豪、王玉超、谷长征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农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在逐一听取各职能部门、乡镇的近期工作汇报后,梁建松要求,要盯牢控尘、控排、控煤、控烧、控车、控油等重点工作,全面减少污染排放,精准推进城乡污染整治;住建、城管、公安、交通、公路、农业农村、水利、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畜牧、农机等部门要大对建筑工地、商砼站、渣土车、重型柴油车、无牌车辆以及汽修厂、停车场、农药包装废弃物、河道四乱清理、散乱污企业、散煤燃烧、成品油检测、关停加油站全面清理、医疗废弃物、养殖场等各自分管领域、影响环境问题的监管和处罚力度,突出攻坚重点,采取过硬措施,以强烈的紧迫感抓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各职能部门、乡镇办事处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履行好党委和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扛牢扛稳生态环境保护重任。环保部门要严格监管,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对不落实环保措施的经营建设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违规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会上也对下一步的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在排查或整改交办案件时要梳理清楚,找出规律,防止陷入“交办一批,取缔一批、反弹一批”的怪圈,对群众切实有需求的如砂石料厂等,可按照环保要求,高标准提升改造,完全达到环保标准和要求,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