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大学生征兵宣传进村入户精准发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6月12日上午,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行政村后陵自然村大学生赵金方、袁浩家里,走进了几位穿军装的“特殊客人”,原来是该县人武部保障科科长郭松华、职工孙建超、乡武装部部长刘永圈,特意前来动员他俩报名参军入伍报效国家。连日来,在西华县城乡,活跃着一支支由县、乡、村人员组成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小分队,他们走村串户,一对一精准发动大学生报名参军。

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西华县人武部认真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发动。县人武部多次召开党委会,分析大学生征兵形势,研究制定层层宣传发动方案。扎实开展大学生兵员潜力调查工作,挖掘大学生兵员潜力,及时登记造册。全县成立了60支由县人武部干部职工、乡镇专武干部、村民兵干部参加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小分队,分头对辖区内在家的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和在校生,进行挨家挨户、面对面的宣传,把《2020年西华县大学生征兵宣传册》发放到每一名大学生手中,做到一人不漏。为其算好“经济帐”、“ 政治帐”、“ 前途帐”。把针对大学生青年制定的最新调整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最大限度发掘大学生征集潜力。同时,该县把做深做细大学生征兵宣传报名工作,作为完成征兵任务的重要基础,积极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千方百计增强宣传发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该部除采取散发传单、悬挂横幅、制作板报、张贴标语、现场咨询等传统方式外,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电子屏等传媒手段增强宣传效果,做到广播电视里有音有像,微信短信电子屏有征兵信息滚动发布,墙报上有文,横幅标语上有宣传口号,提高全民政治意识和国防观念,切实让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宣传不留死角。该部充分利用对现役军人家庭逐户走访解难、赠送悬挂“光荣军属”牌匾、敲锣打鼓送喜报等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鲜明导向,让尊崇军人的号召在西华县落地,让当兵光荣的传统在群众心中扎根,从而激励大学生青年积极报名参军的报国热情。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县高学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全县大学生报名参军数量直线上升,为向钢铁长城输送高素质优质兵员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