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教体局: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2020-0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朱德歌 文/图

为贯彻落实全省加强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加强川汇区教育系统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6月12日下午,川汇区教体局召开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川汇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就加强全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夯实安全责任,认真做好六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校园食品卫生、食品安全是关乎师生身心健康的大事,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意识。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安排部署到位。学校要牢固树立“健康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要坚决实行校长陪餐制度,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明确分工,周密部署,层层把关,构建全方位防控格局,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三要把握工作重心,防控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原料采购及索证索票、原料保管储存和食品留样及剩余饭菜处置等重点环节的管控。不断完善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和内部管理工作。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防控教育。五要加强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并在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任务,逐步推进其他学校食堂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六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问责惩处。对检查中发现因思想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力而没有排查处置到位,存在风险和安全隐患的校(园)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