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建党: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将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6-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6月1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到许湾乡现场督导调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随后召开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王宇飞陪同,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到许湾乡部分散乱污企业进行督导调研,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在文昌大道南侧一免烧砖厂,张建党要求企业方负责人,该砖厂一周内必须清除所有生产设施及产品,如自行清除不力,将对该厂进行强拆。针对许湾乡预制板厂较多的情况,张建党责成许湾乡负责同志对这些板厂进行整治、整合。

在随后召开的该区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暨第三次月度联席会上,张建党要求,一是形势严峻必须高度重视。开展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应对当前污染防治攻坚严峻形势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发展,全面整改突出问题和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的现实需要。从通报的数据看,目前的形势非常严峻,如果数据排名靠后的现状得不到解决,我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压力将非常巨大,大家必须要保持清醒认识,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 二是问题突出必须精准发力。目前,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标准不高,“散乱污”企业根治不彻底,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秸秆焚烧时有发生,等等。抓紧解决这些问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下一步,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抓落实、如何抓出成效。这就要求我们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上必须提高标准,精准发力,协调联动,压茬推进,切实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奖罚分明必须严格兑现。近两个月,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对空气质量排名较差的县市进行了连续公开约谈,足以说明省级层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市污染防治攻坚考核办法已经印发,这是我们落实奖惩的尺子和依据,我们将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奖优罚劣,奖罚分明。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完成计划目标任务的,该表彰的表彰、该奖励的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环境问题突出、空气质量未得到有效改善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迟滞创建进程、影响创建结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王宇飞对近期工作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