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创业创新谁最好 擂台比赛见分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参加大赛的各位选手,请大家到前几排就坐,我们的比赛马上开始......”6月14日上午9时许,在商水县返乡农民工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随着主持人赵元浩的开场白,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拉开帷幕。

“别看我们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微企业,俺的创新产品绿色环保无剧毒残留中草药农药已经在全国各地多个省市区推广使用;省市县各级领导视察过使用中草药农药的麦田给予了充分肯定……”河南智氏中药肥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退休干部智天明的“决赛演讲”引来阵阵掌声。

偌大的一个会议室,尽管参赛选手、评委和列席人员只有40余人,现场气氛依然比较凝重,偶尔传来细微的掌声。这些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县产业集聚区的代表队,大部分都是企业负责人,有男的、有女的,有年轻的、年老的,有怯场的、有不怯场的。按照比赛规则,大家统一使用PPT投影仪演讲。大家依次上台、你方唱罢我登场,每人用不超过6分钟的演释竭力介绍自己的经营方略、创新理念、竞争优势、市场前景等创业创新“重点”、“亮点”、“支撑点”。

活动主办方、县人社劳动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窦志勇介绍,他们之前已经举行了周口赛区商水县预选赛,40多家小微企业被淘汰20多家,这次进入决赛的共18家。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比赛的目的是“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据了解,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决赛按照事前抽签顺序进行,现场评比、当场公布得分。经过激烈角逐,河南智氏中草药有限公司以91.4分位居第一名、河南润世界新型涂料科技有限公司以89.91分位居第二名、恒兴摄影器材以89.61分位居第三名,他们共同获得一等奖。商水县瀚玺服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二等奖,河南汇乐生态渔网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三等奖。

“今天我发挥的很不好,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返乡种菜,从来没有演讲过,对PPT投影仪播放操作不熟练。尽管得的三等奖俺也很高兴。没有历练哪有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位于平店乡境内的商水县鑫园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县政协委员王争林说出了参赛感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