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龙

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面展示川汇区“非遗“保护成果,日前,川汇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17家传统技艺中医药医疗类非遗项目传承人开展了义诊活动,围绕 “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这一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版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非遗”文化和健康知识。同时,组织了11个武术及音乐类“非遗”项目进行了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旨在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周口冠军舞龙艺术团团长白冠军说:“我们冠军舞龙艺术团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经常到县城、乡村、社区进行演出,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了解非遗文化、保护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文化。”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