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晓刚的特殊“责任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16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种植时要注意株距,施肥要用纯硫酸钾肥,不要用带氯的。”近日,县政府办驻王集乡前进村第一书记刘晓刚忙着指导前进村村民在责任田里种植新引进的千金红辣椒。

了解到河南荣进清友食品有限公司出口韩国的千金红辣椒品种产量高、实行订单收购这一情况后,为鼓励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增加村民收入,今年麦收期间,刘晓刚同村“两委”干部商议,把村里改造残次林腾出来的土地当作经济实验田,由他承包下来种植千金红辣椒。

“把村里的困难群众集中起来,帮我种植、浇灌,委托村里的一户人家全程参与种植、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所产生的劳务费用从我这支出。这样,既能增强村民改善种植结构的信心,又能让村民掌握农作物的种植技术及销售模式。”刘晓刚说。

方案敲定后,刘晓刚立即联系厂家,签订合同,拉送幼苗,种植、浇水。“今年成功了,明年咱们就可以全面推广了,亩均可以增收3000多元。”刘晓刚笑呵呵地对忙碌的村民说。“到9月份,再种植一些河南荣进清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泡菜所需的黄心白菜,又可以实现亩均增收4000元。”刘晓刚悄悄地谋划着村民的发财致富梦想。

据悉,河南荣进清友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太康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孵化园,是集冷冻、冷藏、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冷链物流服务企业,年生产优质泡菜3万吨。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