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正式开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袁亚军 李晗光

夏日河水泛涟漪,贾鲁河畔换新颜。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展现出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

6月15日上午,西华县举行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暨国家湿地公园开园仪式。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县委副书记郭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县政协主席郭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秉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晓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凤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主持。

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林鸿嘉说,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项目是西华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它标志着西华县“五河五湖润娲城”的大河大湖大水系大园林格局已经形成、日臻完善!标志着西华县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根本性进展!标志着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建设进入了全新的更高水平的发展阶段!

林鸿嘉指出,“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是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发展目标,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共同的努力方向,是百万娲城人民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我们坚信,随着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的正式开放,百万娲城人民将拥有一个全新的城市之肺、城市之肾、城中湿地、天然氧吧,一座林秀城美、水清天蓝的生态之城必将耀世中原!我们坚信,随着“两院两桥二十路、三场五中心三十小区、五河五湖五园五十校、十城十馆百游园”等惠民生利长远的基础工程相继投用,随着全国绿化模范城、省级卫生城、省级园林城、省级文明城、省级双拥模范城和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成功创建,一座功能完善、舒心惬意的宜居之城必将华彩呈现!

林鸿嘉说,我们坚信,随着耕德电子华为手机制造项目、双汇食品产业化项目、奥特莱斯、天福美好家园等相继落地,贾鲁河两岸景观带不仅将变成空气鲜美、环境优美的宜居带,还将变成地产繁荣、商户云集的城市经济新的增长带,一座工业发达、商贸繁荣的充满活力和无限生机的创业之城必将加速崛起!我们坚信,随着盘古文化、女娲文化、武丁文化、箕子文化、漕运文化、红色文化、城市文化、农耕民俗以及孝文化等元素的相继融入,一条连接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历史景观轴将贯穿南北,一座把古今文化元素共同呈现于同一空间、相互融合的魅力之城必将让千年娲城焕发青春,让百万西华人民感受到不一样的水乡风韵,不一样的创新活力,不一样的勃勃生机!

随后,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林鸿嘉、田庆杰等为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揭牌。

林鸿嘉宣布: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开放!

开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车沿公园步道对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进行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