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张建党带队巡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6-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6月1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开展巡河活动。区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到洼冲沟、流沙河、贾东干渠、幸福河等地,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河岸及河面卫生情况,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巡河过程中,闫立超要求,要切实加强辖区内河道综合治理,将河流治理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长效机制相结合,落实好河道清障、绿化和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切实履行河长制责任,落实河长制工作的相关措施,加强对河流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巡河结束后,闫立超主持召开现场会。会上,闫立超要求,一为防汛而巡河。我们的大小河流担负着防汛排涝的功能,汛期将至,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所有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按照规定不折不扣地完成巡河、护河任务,及时排查,及时解决问题。二为治污而巡河。在巡河的过程中,我们能及时发现问题,诸如漂浮物、白色垃圾、污水排放等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这样才能为河水清澈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人民群众包括我们自己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三为创卫而巡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在巡河的过程中一定要关注河道是否存在卫生问题,河岸附近是否有卫生死角,所有河段我们都要围绕创卫工作的开展认真排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四为项目而巡河。目前,示范区项目很多,有部分项目濒临河道,相关负责同志切实要把责任落实到位,不能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