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刘湾镇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钟晨阳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了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近日,沈丘县刘湾镇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采取多项措施,大力营造安全宣传氛围,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在沈丘县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后,该镇立即制订“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并组织全体镇干部、行政村全体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的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并在会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宣传不能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刘湾镇共书写墙体标语30幅,悬挂过街标语40幅,行政村张贴红纸标语800余幅,出动宣传车辆18车次,召开广播会90余次。同时在镇中心街道、重点企业、镇一中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安全生产月”咨询台并放置安全生产展板,为群众解疑答惑。在“安全生产日”当天,该镇党委书记吕战新、镇长陈唯成冒雨到学校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宣传的同时,该镇还组织应急办、工商所、食药监所、派出所等单位联合执法,深入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岗位进行全面深入集中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检查,共排查隐患12处,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