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体局:罗明党调研指导城乡教育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胡健康 王洪振

6月15日下午,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冒雨前往部分乡校,调研指导城区大班额、教师管理、寄宿制学校建设等工作。局领导钱程、刘广锋、张本宝参加调研。

在实验小学,罗明党走进教室查看班级学生人数和上课情况,仔细询问学校今年招生计划。罗明党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班子率先垂范,严格遵守招生纪律;要落实政策到位,科分流消化,坚决消除大班额。

在双楼庙集、程庄小学,罗明党听说庙集小学校长范增记多年坚持“把办公桌搬到校门口”、程庄小学校长徐其俊以校为家的感人事迹后。罗明党说,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要引导全县教育管理干部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局党组全力支持学校发展,促进公平而有质量教育。

在白马程庄小学,罗明党走进学校餐厅,实地查看学生就餐环境和配餐情况。罗明党要求,要让孩子们吃好、吃饱、吃健康。当听说该校校长为了留住特岗教师,为特岗教师做饭洗衣、车接车送教师上班时。罗明党对学校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罗明党表示,要用情留人,要关爱关心特岗教师,从工作、生活各方面给予照顾,让他们安心从教;要建设好、使用好寄宿制学校,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要科学分配教师,让教师充分发挥特长;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强教师队伍管理。随后,罗明党一行还查看了白马杨庄小学。

看到白马实验小学校园文化氛围浓厚,罗明党对学校的特色办学给予肯定。罗明党要求,学校不要一味追求大而全,要精而美,要控制大班额,保证教学质量;要坚持一校一品,走特色发展之路。

在宁平一中,罗明党科学指导学校规划,听取中心校长袁秀勤关于七年级招生情况汇报。罗明党要求,要加大力度,确保本乡镇学生在家门口初中就读;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格请假手续、规范教学行为;要强化招生纪律,确保招生实效。

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程对各校教师签到、上岗情况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