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打响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6月15日,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主持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总结前一阶段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经验,对夏季“百日会战”进行动员部署,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副调研员李素芹出席会议。

会上,港区环境攻坚办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污染防治攻坚中采取的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

党委委员杜广贤传达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暨第五次月联席会议精神,分析港区当前环保工作形势及下一步走势,对港区下一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

程若光指出,贯彻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会议精神,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今年5月份以来,在港区各部门昼夜奋战、共同发力、通力协作下,扭转了在全省77个市辖区排名后10的不利局面,达到了预计的工作目标。但港区目前在全省排名依然靠后,任务仍然艰巨,仍需继续努力。从近期的工作情况、大家的精神状态、工作的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来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6月份打好环保攻坚翻身仗。污染防治攻坚长期目标是达到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城市的要求,这是一项光荣艰巨的任务,同时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在好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再接再厉、稳步推进、稳扎稳打完成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

程若光总结近期工作得到几点启示:一是思想重视是打好翻身仗前提;二是业务精通是打好翻身仗的坚实基础;三是措施落实是打好翻身仗的基础保障;四是严格问责是打好翻身仗的纪律保障;五是机制体制是打好翻身仗的制度保障。程若光要求,通过这次会议,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为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港区的各项任务,为港区今年实现弯道超车、振兴崛起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