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学校餐饮管理工作获好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孙俊辉

6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莅临西华检查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西华县对食堂工作常抓不懈的工作态度以及做法,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和认可。

据了解,此次督导检查,主要查看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校是否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校领导陪餐制,是否强化食堂基础设施设备配备,经营者的资质、条件和能力是否达标,原辅料采购、餐饮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等。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县娲城实验幼儿园、西华二高等学校,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校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等关键环节以及食品库房的存放情况,并就明厨亮灶、档案管理、进货查验等问题与餐厅管理人员进行交流沟通。省教育厅领导对该县学校的餐饮管理工作非常满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加强监督管理。要按照“河南省中小学校食堂等级量化评分细则”,对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及管理进一步规范。加大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并在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小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任务。

西华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华县委县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更是时刻保持警惕状态,经常采取抽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学校食堂管理进行督促检查,把学生的饮食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后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全县师生饮食安全,健康安全,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