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6月17日,淮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祥生、霍伟、段业林、范闽杰、严新爱出席会议。区政府各组成部门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10件重点意见建议监督小组分工情况,面对面交办了10件重点意见建议,对146件意见建议进行了集中交办,意见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苏中林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支持人大代表履职、接受人大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也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更是贴近民生、广纳民意、汇集民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高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

苏中林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贯穿落实到建议办理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办理举措,实行“四办四公开”。各承办单位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规范办理程序,认真落实“四办四公开”制度,严格按照交办、承办、领办、督办的程序进行,切实做到建议内容公开、承办单位公开、办理过程公开、办理和测评结果公开,高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强化督办意识,提高办理质量。区人大常委会要成立督导组,加大督促力度,及时跟踪问效,切实避免出现“重答复、轻落实”现象,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让代表认可、群众满意。

区委常委李祥生代表区政府就如何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