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消协发布端午节消费警示——理性购物 注意食品质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端午节临近,粽子等特定食品即将迎来消费高峰。为让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昨日,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理性购物,注意食品质量。  “购买粽子要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标识,选择有‘SC’标志、生产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配料表、营养标签且在保质期内的粽子。”市消协秘书长赵曼丽提醒市民,选购粽子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真空包装食品要注意包装是否有漏气或鼓胀的现象、有没有变质;慎重购买散装粽子,不要贪图便宜在街边流动商贩处购买,因为即使发现有质量问题,也难以维权。同时,要谨慎网上购买粽子,由于天气炎热,食品容易变质,须慎重选择。


随着旅游消费的升级,假期里,“出去走一走”已成为不少市民休闲生活必不可少的内容。结合往年的投诉热点,赵曼丽提醒市民,出游选择资质健全的旅行社,不要一味图便宜,以价格的高低来作为选择旅行社的唯一标准;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审阅合同条款,把旅行社在广告中关于旅游的行程路线、所乘交通工具、住宿及用餐标准、往返时间等承诺都写进合同中,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注意旅游安全,增强保险意识,参团旅游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旅游行程为自己合理选择购买旅游意外险。  “目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若外出游玩,应做好个人防护。”赵曼丽说,如果在消费时发生纠纷,可及时向消协和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提起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市消协投诉电话0394-838531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