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打开路以情感人 以点带面以案促改——太康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焦堂工作组成绩斐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6月18日上午,雨后初晴。太康县纪委监委,王集乡党委政府在焦堂行政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太康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焦堂工作组以案促改暨表彰总结大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锦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工作组组长马静,县妇联主席张艳,王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应建辉,副书记刘中强,副书记刘晓光,乡纪委书记孟振东,派出所长辛侠杰出席会议。乡全体干部职工、乡直单位负责人、全乡37个行政村的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在家党员、乡贤和群众代表共1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王集乡纪委书记孟振东宣读了县纪委监委对原焦堂支部书记王某某等36人党纪政纪处分的决定,其中行政处罚15人,正在立案调查侦办1人,对党员干部立案审查12人,党纪政务处分11人。王集乡派出所所长辛侠杰宣布了对李某某等6人的刑事拘留决定和对张某某等5人的行政拘留处理决定,党委副书记刘中强宣读了县纪委以案促改决定书,县纪委调研法规室主任王志飞结合农村实际讲了三点体会,他的讲话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发人深思。

工作组长马静对工作组入驻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马静旗帜鲜明的表示,通过开展以案促改,通过典型案件推进制度建设,抓住“堵塞漏洞”这个关键,扩大不敢腐的震慑效应,突出务实管用这个重点,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功能,夯实自觉自律这个根本,巩固不想腐的思想根基,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联动,互相促进。马静组长严肃指出,我们今天开会的目的是通过对焦堂村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希望同志们能以案为戒,以案为鉴,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会后各村要通过召开班子会、全体党员会等不同形式,对全村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教育,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通过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大家知廉耻、明法纪、守底线,也为仍在错误道路上有非分之想的同志敲响了警钟,打上了预防针,达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实现一方治理”的效果。王集乡重点领域负责人和行政村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深刻的表态发言。  

于锦旗书记指出,工作组的辛勤付出实现了邪恶势力得到惩处、社会乱象得到治理、村级组织得到加强、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的效果,实现了焦堂党员群众满意、工作组满意、乡党委政府满意、县委、县政府满意的效果,工作是扎实的,方法是正确的,成效是明显的。今天的总结会并不是工作组工作的终点,工作组将继续关注王集乡的建设和发展,激浊扬清,匡扶正义,深挖彻查黑恶犯罪,想方设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于书记还对王集乡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执行抓落实,在工作措施上有新思路,学习好、运用好、落实好政策,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二狠抓作风转变,在作风转变上有新局面,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以硬作风打硬仗。三是以案促改求实效,在整改落实上有新成效,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一批、影响一片、带动一方、造福一地。

县妇联主席张艳宣读了《对王集乡焦堂村“卫生模范户”、“教育先进户”、“文明守法户”、“脱贫光荣户”、“致富示范户”、“孝老爱亲户”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现场向受到表彰的村民和焦堂村代理支部书记李佰威颁发了奖牌和奖品。中国好人汤佩瑾和为爱坚守母亲万勤霞代表获奖村民向工作组再三表示感谢。

最后,应建辉乡长代表乡党委对工作组两个月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并就王集乡的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应乡长最后表示王集乡将认真开展以点带面,以案促改活动,为王集乡乡村振兴、群众幸福安康,安居乐业保驾护航,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优良的干事创业环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