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生态环境卫士”铁腕治污守护蓝天碧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唐运华 秦德 宋福利

近日,在鹿邑县文化广场,每天早晨6点,有一支由30多人的队伍,准时在这里集合,进行军训。他们统一制服,英姿飒爽,走队列、站军姿、跑步走、练军体拳等,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军训中,他们精神抖擞,齐喊口号,铿锵有力……这些场景是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运用军事化管理方法,提高综合执法大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一个画面。

据了解,作为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2019年以来,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把军事化管理作为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重要手段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抓手,制定了军事化管理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军事化管理长效机制。按照“军事训练严、业务学习严、日常纪律严”的原则,每天早晨6点,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准时在县文化广场集中进行军训,参训人员全心投入、一丝不苟地按规定科目训练;早晨8点,全体人员在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合,安排当天任务,5个辖区负责人分别带队到各自辖区开展环境监察执法,实行“日常巡查、重点督查、专项检查、信访核查、夜间抽查”为主的全方位、立体式、高密度、全覆盖的执法监管机制,增加执法监管频次,陆续开展了涉气、涉水、涉土、涉挥发性有机物等专项执法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提升了环保铁军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我将坚决扛牢环保督查职责使命,服从领导,敢打必胜,以我青春之热血,奋斗之激情,投入环保攻坚战……”2019年4月,鹿邑县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一支由43名退伍军人组成的环保督查队伍,自成立那天开始,这支铁军就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作风,对发现的每一例环保问题,都迅速审核并录入台账,真督实查,跟踪督办,一督到底,推动解决了2400余个环保违法违规问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靠着军事化管理,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取得骄人成绩。2020年1月9日,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被省生态环境厅评为“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贡献奖”。鹿邑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被省生态环境厅评为“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