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6月18日,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全县干部作风纪律督查情况,对脱贫攻坚清查摸底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已进入收官交卷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坚决克服疲劳和厌战情绪,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对所有建档立卡户到人、到户走访,切实摸清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县长田林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中红宣读督查通报并对作风纪律提出要求;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传达了脱贫攻坚清查摸底工作方案。

在商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5月份以来,全县上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各类问题有效整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工作基础进一步坚实,成效进一步提升,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战奠定了基础。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聚焦聚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工作重点,聚集攻坚力量,压实责任,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回头看”,持续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查漏补缺。要把查漏补缺,整改问题作为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方法,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全面提升。要认真做好清查摸底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彻底清零。要围绕工作重点查漏补缺。要加强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监测帮扶,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强化增收措施,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及时防控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会议强调,要严格奖惩,坚决兑现。全县上下要扛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分工协作,又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上下联动、防止“击鼓传花”,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要转变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排查问题、整改问题、提升质量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的重要标准,把整改任务分解到位、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严肃纪律,持续把从严督查问责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手段,倒逼各级干部作风转变、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出彩的答卷。

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主任,县委组织部选派办主任,县纪委转优办主任在县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乡直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县直各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县直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清查摸底工作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动员;第二阶段对普查和清查摸底工作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