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大王庄派出所:辖区小作坊牢记“大消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为进一步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辖区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7日上午,西华县公安局大王庄派出所组织辖区小工厂、小作坊、临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会前,大王庄派出所所长王永丰主动向大王庄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争取支持后,立即会同电力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职能单位,组织辖区的各小工厂、小作坊、临街店铺等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约谈辖区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工厂、小作坊、临街店铺负责人。


培训中,派出所民警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基本规律,教导大家火灾预防、初起火灾处置方法,通俗易懂地向与会人员讲授了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重要性、重点场所需设置的灭火器类型、灭火器定期检查、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辩识常见消防安全标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穿插了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以此提醒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自觉消除火灾隐患,不断提升自身防御火灾能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组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受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有效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