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联合开展“健康周口行 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6-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君

为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6月份以来,由川汇区卫健委组织,市健康教育所、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区健康教育所等单位承办的“健康周口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川汇区社区和家庭,为辖区居民送上健康科普讲座活动“健康大餐”。

18日下午, “健康周口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应邀走进川汇区人和办事处,为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作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掌握幸福长寿钥匙》讲座。讲座现场,来自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四科的刘华玲主任利用ppt课件,分别从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及健康基本技能做了详细分析讲解,围绕健康四大基石,结合群众常见健康知识误区,对所讲内容进行总结概括,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健康素养知识的理解。同时,结合真实病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的基本概念、分类、高血压治疗原则和目标、难治性高血压的处理等,重点强调了高血压常见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

活动现场,健康教育巡讲的专家志愿者们还与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进行互动交流,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急救团队为社区居民现场进行了“如何防范溺水、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的讲解,并利用道具模拟心肺复苏培训,演示了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并邀请现场居民进行模拟操作练习。医务人员还为居民开展了义诊活动,发放了22种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和宣传品。

截至目前,川汇区“健康周口行 大医献爱心” 专项行动已开展5场巡讲和义诊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和宣传品2000余份,健康体检500余人,受益群众5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