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城市管理问题交办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6-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培

6月17日下午,川汇区召开城市管理问题交办会,副区长徐钊主持会议并就市暗访督导创卫工作的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川汇区城市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办事处负责人、环境卫生保洁公司及环境卫生保洁监理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问题清单指出的情况,一是提高认识,迅速整改。针对市暗访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同时进一步健全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问题反弹。二是提升数字化城管处置效率。各办事处紧盯时间节点,做好组织调配,高度重视数字化城管案件处置质量,确保案件保质按时完成。针对出店、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治理等城市管理问题情况,在处置完毕后,持续加强该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长效管理。三是加大临时市场治理。各辖区临时市场附近要抽调专人,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临时市场附近市容环境治理,引导商贩将摊位规范摆放,保持责任区域干净整洁,做到文明规范经营,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四是严管重罚,责任到人。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以“严”字当先,对反复出现、整改不严、整顿不力的问题严管重罚,以罚促改,严格落实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标准,全力迎接“创卫”验收。

就做好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路长制”,常态化推进“门前三包”。加强网格化管理,重点部位定人定岗定责,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促进“门前三包”责任制有效落实,持续深化“路长制”。二是持续加大早晚高峰期重点路段巡查治理,杜绝出店占道经营,排查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三是加强临时市场管理,严格控制流动摊贩。各中队加强巡查,坚决杜绝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加大临时市场管理附近巡查管理力度,确保临时市场附近市容环境有序规范。四是严格共享单车管理。各辖区中队加大对共享单车停放地点的巡查治理,引导市民群众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对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五是加大数字化城管处置效率。各辖区中队长高度重视,紧盯时间节点,做到出现案件迅速处置,确保案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六是提升道路、公厕保洁质量,促进细节提升。加强主次干道人行道、小街小巷、城区公厕的清扫保洁力度,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重视主次干道树穴、街头游园绿化带内滞留垃圾的清扫捡拾,促进城市市容细节提升。七是加大督查力度。区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督查部门按照各辖区实际情况制定督查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标准、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促行动,以督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