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守护生命财产安全——访郸城县丁村乡乡长罗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闫晓峰

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记者一行专访了郸城县丁村乡乡长罗骁,她就丁村乡的典型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介绍。

常言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安全最为先。生产安全是关乎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民生之基。抓好安全工作,就是对人民负责。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丁村乡党委、乡政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乡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的重要讲话,及时传达学习了上级市、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乡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战线前移,在各主要路口设点疫情防控卡点,并安排专人深入集市、餐馆等重点场所排查可疑人员。同时,疫情排查小组以村组为单位,深度摸排武汉等新冠肺炎疫情较重地区的返乡人员,做到不漏报一人、不瞒报一人。

2月1日晚10点30分左右,当得知本辖区孙楼村孙某为疑似患者后,我们立即执行疫情应急预案,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封村、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排查“四个第一”,短短半小时就高效完成了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病情不在丁村乡扩大、蔓延。

今年,丁村乡党委、乡政府具体行动就是要聚焦“安全生产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按图索骥、不折不扣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我们的做法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以安全工作只有新起点、没有休止符的态度,挂图作战、明确分工,精准施策、定点销号,推动安全生产制度快速落实落地,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根本上杜绝麻痹懈怠思想、从根子上解决实际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上下同欲、全力以赴,筑建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同时,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辖地、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本地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做到检查排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清单式销号到位、执法处罚到位“四到位”,为丁村乡经济社会快速平稳发展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最后,罗骁信心满满地说:“作为一名生产安全的基层管理者,我一定坚守初心使命,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设美好丁村,共筑幸福家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力争向县委、县政府和全乡7万人民交上一份安全生产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