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20

全市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吴宏亮、刘继标讲话, 李云主持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杜林波) 6月19日上午,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吴宏亮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

吴宏亮指出,周口市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体现了周口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说明周口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态度是鲜明的、行动是坚决的,周口市委对以案促改是高度重视的,相信在周口市委的组织领导下,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参与下,以案促改工作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吴宏亮强调,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但要清醒地看到,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要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此,要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持续强化监督约束,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持续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在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内在联系上持续用力,持续提升思想认识,突出因案制宜,推动拓展延伸,提升治理效果;要加强领导,务实推进,不断提升以案促改总体效果。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坚持率先垂范,营造良好生态。坚持目标导向,务求工作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以案促改示范市建设,推动周口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刘继标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用好马卫东、卢伟、王田业、黄真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落实好吴宏亮副书记讲话要求,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永葆斗争精神,从马卫东、卢伟、王田业、黄真伟4人腐化堕落的案件中引以为戒,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要毫不懈怠严自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品德操守,坚定不移厉行法治,锲而不舍常修政德,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必须要以案促改勇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扛牢监督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发挥好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各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强大动力。

与会领导和同志会前观看了马卫东、卢伟、王田业、黄真伟4人的警示教育视频资料。吴刚通报了马卫东等4人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刘胜利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县处级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

岳文华、赵锡昌、路云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郭根虎、省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邱建军到会指导。

当天下午,吴宏亮一行还深入沙颍河一期治理工程、周口港、引黄调蓄工程等地进行了走访调研。②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