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4名省派专家人才深入淮阳“传经送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0

image.pn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欣 通讯员 张静

“光照不良、肥水不足、果实得到的养分少或不均匀时,也容易出现畸形果。”

“种瓜,出三个叶后就应该掐头,留三个枝,枝出三到五个叶继续掐头。掐头晚了会造成减产,目前应继续掐头。”

“养猪场投资大风险大,不能一味贪大求快,要吸取其他地区养猪场成功经验,稳重求进,做好生猪防疫和消杀工作。”

“肾结石这个病以现在的医疗水平应该用腹腔镜治疗,患者痛苦小、费用低。”

“要充分挖掘淮阳的文化特色、自然资源特色,以特色叫响品牌、吸引游客。”

近日,来自河南农大、农科院、安钢集团、周口市中医院、广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2名省派专家人才以及2名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分别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场、医院、企业、太昊陵景区进行调研指导,为淮阳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传经送宝”。

image.png

在冯塘乡刘庄行政村产业扶贫基地日光大棚,农大的李胜利教授围绕大棚的建设和管理、蔬菜瓜果种植技术、优质果品生产和市场对接进行了指导;在朱集郑小楼的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实验田里,农科院的王志勇、常高正教授手把手教群众掐头、浇水、滴灌管道铺设、病虫害防治技术。当地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带头人郑运启说:“有了专家提供技术指导,自己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在两个农牧企业,农大付彤、王新卫教授以及河南广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天增董事长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当前养殖行业现状,交流养殖经验,规划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在太昊陵景区,博士服务团成员周全明和刘闯博士与景区负责人就景区现状、庙会情况、游客构成、旅游资源开发前景进行了交流,为后续淮阳区旅游资源的整合与开发提供思路。

在淮阳区中医院,市中医院一行三人向该院捐赠中医健康养生手册500份,之后深入病房手把手指导腹腔镜治疗肾结石手术。

在淮阳新华食品机械厂,安钢集团的技术专家吕开强详细了解了该厂存在的技术难题和困难,现场讲解并提出改进措施。

据了解,淮阳区委人才办非常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使用工作。一是结合实际,精准引进。在引进人才时,进行充分的调研,掌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人才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引进。比如,从农大和农科院引进的5名种养殖业方面的专家人才,就是结合该区农业大县的特点,为下一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储备人才。二是真情关爱,因材施用。为了表示对到到淮阳区帮扶的专家人才的重视,组织了省派专家人才助力淮阳脱贫攻坚欢迎会,给省派专家人才和结对帮扶单位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奠定基础。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代表区委、区政府介绍了该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并安排相关单位做好对接和专家人才的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参会人才也纷纷表示,将把淮阳当成“第二故乡”,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淮阳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