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走进西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王平

6月17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在西华县人民医院5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省红十字会送医办主任梁宗飞,省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玉英,周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毛立营,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高春,西华县政协主席郭峰,县卫健委主任张德广,县医院院长闫耀生,县红十字会秘书长赵红霞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西华县政协主席郭峰指出,省“红会送医计划”帮助西华人民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医疗志愿者作用,当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通过省儿童医疗志愿者“传、帮、带”等形式,“送技术、送知识、送义诊”,全面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让基层医院受益,让老百姓满意的良好社会效果。郭峰代表全县人民对省红十字会和和省儿童医院专家团队关心、支持我县卫生医疗事业发展表示感谢。  

河南省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玉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西华的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同样的优质医疗资源,同时通过专家会诊活动、远程会诊、远程授课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诊疗技术水平、减轻群众就医成本、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让红会送医计划达成实效,助力西华县儿科医疗水平的提升,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做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刘瑞勇希望各参与单位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强沟通、紧密合作。郑州儿童医院要把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送到基层,受援医疗机构要利用好资源,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把这项爱心工程做好、做实,让党和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医疗单位和红会满意,成为百姓认可的民心工程。

仪式上,西华县人民医院院长闫耀生作表态发言。

随后,刘瑞勇一行参观了西华县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西华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并现场为志愿服务中心捐赠者方凯同志颁发了省委宣传部“四个一百”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