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6月20日,中共鹿邑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梁建松、李刚、许四军、李国际、雷申、杨所超、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张国庆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梁建松在会上表示,此次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刻不容缓,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将政治,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二要突出重点强监督。县乡人大要坚持原则敢于监督,讲究方法善于监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三要围绕大局做决定,在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推进重大民生实事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促进实事项目早开工、早实施、早见效;四要严格程序抓任免,要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选举任免相统一的原则,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任免干部,确保党委人事安排意图通过法定程序顺利实现,提高选任干部的公信力;五要发挥代表作用夯基础,全县各级人大要认真把握新时代代表工作规律特点,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增强代表工作活力。

李刚在会上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二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三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府必须从维护法律尊严,实施依法治国的高度,充分认识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性,自觉地把政府工作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使政府各项决策更加科学、更加民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国际在会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的人大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宣读了《中共鹿邑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在听取部分乡镇负责人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梁建松说,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进一步做好科学防控、精准施测,要盯紧盯牢疫情重点地区来鹿返鹿人员管控,开展全面筛查和摸排工作,对来自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返乡人员,一律严格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并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取,县直及驻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县人大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