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击疫情心系民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装一车面(价值8000元),咱们去看望在疫情前线奋斗的县药监局全体工作人员。”“买几十箱方便面、牛奶,赶快给一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人员送去。”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鹿邑县人大代表、郭记面业公司经理董君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主动前往抗疫一线捐赠物资,为防控人员解决燃眉之急,迅速行动组织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面粉平价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君莲的面业公司作为鹿邑县商务局安排的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民生物资的重点企业、县粮食局指定的独家面粉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她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应急措施,组织人员每天对厂区进行消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召集正在休假的员工提前开工复产,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加工面粉。“战‘疫’当头决不涨价!”防控期间,董君莲共向全国供应面粉1500多吨,全部平价销售,充分保障了民生需求和价格稳定。

董君莲还组织公司员工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安排,除了每天对厂区进行消毒外,在工厂门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她一边为前来采购面粉的老百姓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并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一边给老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老百姓抬面粉送车上,她讲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相信党委政府,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咱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胜利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董君莲的积极行动充分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她不讲个人利益保障群众需求的为民情怀生动兑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