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团县委:安康“粽”相伴 端午敬老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通讯员 杨萍

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志愿者和青少年主动关心关爱老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6月25日上午,共青团郸城县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宜路镇敬老院开展“安康‘粽'相伴 端午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来自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西瓜、鸭蛋、粽子、猪肉等生活用品,为老人们现场包饺子,同时志愿者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老人的阵阵喝彩。

宜路敬老院刘国红说:“今天是端午节,团县委、志愿者协会给我们敬老院老人带来了生活用品,还有戏曲,还给我们院民一起包饺子,吃粽子,让我们过上了一个幸福快乐的端午节。”

一位志愿者说:“通过志愿活动,让社会各界意识到尊老爱幼的重要性,通过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活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成为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蓬勃朝气,提高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营造了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