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图书馆举办“端午节随想”文化习俗道德公益讲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邝群英

6月25日,一场以全民阅读 “端午节随想”文化习俗道德讲堂亲子活动在项城市民之家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项城市图书馆主办,特邀资深国学讲师刘洪庆授课,项城市图书馆馆长孔凌媛主持讲座,有近百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刘洪庆从端午节的起源、仪式到法定假日,从屈原与端午节的关系、文明冲突与文化自信到端午节对现实社会的深刻影响等,分享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及正确传播路径。整堂讲座,刘洪庆娓娓道来,语言妙趣横生,让青少年学生陶乐其中,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生活化,是全民阅读中的泛化阅读,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了有温度的阅读氛围,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的魅力,充分感受端午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

讲座结束后,还举行了戴香包、吃粽子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的仪式感,让孩子们在学习娱乐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