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送医送药还送礼 贫困群众笑嘻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今天真是太高兴啦!你看这些医生多好,又是给我们看病又是开放子拿药,还给我们发放了夏凉被,俺打心眼里感谢他们啊......”6月26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赵庄村村委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该村“爱心老板”昌隆公司负责人赵付昌牵头联系的县中医院“医疗专家下村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如期举行。

当天是端午假期第二天,又是县定“扶贫日”。为了让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欢度“端午节”,在本村籍在外创业人员赵付昌的积极牵头沟通联系下。县中医院经过研究,立即选派各科室精干人员组成了“下乡义诊服务团”,驱车近20公里来到该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上午9点多钟,不大的村委院子内人来人往、川流不息、非常热闹。义诊台一侧,来自县中医院心脑血管科、化验科、疼痛科、耳鼻喉科、颈肩腰腿痛科、心电图科、B超室等8个相关科室医疗专家们正在热情的为群众服务,有的为群众测量血压、听心肺、诊断开方,有的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生殖保健常识,咨询声、打趣声、道谢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李医生,您看我的腿疼病好多年了,还有脑血管病,到底该咋治啊……”65岁的3组妇女郭素芝满脸狐疑又似乎见到了救星。“有病咱不要害怕,我先给你看看,你马上可以抽血化验、还可以让侯主任医师给你看看……”疼痛科主治医师李清华一边耐心作答一边细致问诊。随后,心脑血管科主治医师侯登峰又给郭素芝测血压、开药方、提出了综合诊断建议。义诊团“高级别”的医疗专家准确的诊断,权威的分析,亲切热情的服务,不时引来咨询就诊群众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在义诊台一角,县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朱自凯慢声细语、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传授生活保健、合理用药、疾病防治等健康知识。“朱主任,你看我的眼是不是白内障,现在能不能做手术啊?”60多岁的贫困户韩爱莲老大嫂迫不及待地就医问诊。“来我检查一下,咦,你的是白内障而且很严重,请赶快到医院做手术,医院长期为贫困患者免费开展白内障手术,何必不去看呢……”“中,中!那太好了!”韩大嫂满面笑容、连连点头。

“大爷,您把衣服往上提点,躺好别动了”!“大娘你早上吃饭了吗?如果不吃饭看的更清楚啊!”B超室、心电图室青年医生苏畅、苏猛一边不厌其烦做检查提醒,一边认真地细致地检查诊断、填写报告单。院子外,耳鼻喉科护士长李香丽正在紧张的忙碌,她一边逐人登记一边宣传政策,热的满头大汗。笔者看到,义诊台、诊断床被围的水泄不通,就诊群众争先恐后,操作机器的医务人员不敢有丝毫怠慢。

“咱庄稼人没有大病一般不去住院,有病就到小医院吃点药,今天一检查我也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回来有机会一定再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啊!”跑里跑外做了一系列检查后,70多岁的保洁员赵其兴老大爷发出了如此感慨。两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一直忙碌着为群众检查身体,为每位病人讲解疾病的防治措施和注意事项,指导老人们合理用药,做好日常生活保健,并为需要治疗的老人现场开出处方,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称赞。

当天上午11点多钟,整个医疗专家义诊服务活动在群众的叫好声、期盼声、依依不舍中宣告结束。外联部主任袁瑞华介绍,县中医院对各个医疗科室下达了义诊任务,截止目前,“下村扶贫义诊百村行”活动已经进行20多场,累计义诊人数6000多人次。赵庄村此次咨询就诊群众150多人(次),其中,做B超室、心电图检查50多人。现场开出处方80多个,免费送药20多人次,发放礼品15份。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