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这支民兵“应急排”好样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王向灵

“同志们,出发!”

6月27日22时许,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沈丘县白集镇政府大院,灯火通明,红旗招展。随着镇人武部长武文哲的一声令下,24名基干民兵消失在夜幕之中。

“雷暴雨即将来临,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白集镇民兵‘应急排’的身影!”白集镇党委书记于海涛告诉记者。

6月27日21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周口等地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将达到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预警就是命令,白集镇人武部21时即刻发出通知,来自全镇的24名基干民兵迅速集结到镇政府,准备铁锹、雨衣、手电筒、对讲机等物品100余件,汽车6辆,铲车1辆,运输车2辆,“白集镇民兵应急排旗帜”1支。

22时,白集镇党委书记于海涛进行总体动员,要求所有参战民兵发扬“不怕吃苦,勇往直前,敢于打硬仗”的拼搏精神,村村巡逻,排涝抢险,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22时30分,夜色朦胧,小雨霏霏。24名基干民兵分为6个小组,先后深入到徐集、沙北总干渠、西蔡河(白集段)巡逻,排查险情11处,疏通下水道3处120米,转移群众4人。

6月28日凌晨2时许,民兵“应急排”的24名基干民兵返回白集镇政府,吃泡面,参加应急抢险的民兵队员们或和衣而睡,以逸待命;或谈笑风生,余兴未了。

民兵“应急排”成员、田营村民兵连长、“逆行”英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国辉说:“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那就是我们的岗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民兵一定做得:聚得齐、拉得动、打得赢!”

来自王营子村的防汛抢险班民兵王攀龙说:“辛辛苦苦一夜,虽然很辛苦,但心里很高兴。”

6月28日早晨7时,民兵“应急排”再次集结,至此,9个小时的应急抢险任务圆满完成,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未受到任何损失。白集镇党委书记于海涛对大家“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给予肯定和表扬,鼓励大家牢记使命、敢打硬仗,用实际行动树立白集镇民兵“应急排”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