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筑牢防诈骗“防火墙”——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全县“全民反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围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增强安全用卡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的内容向群众进行详细的宣传,告诉群众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有仿冒身份欺诈、购物类欺诈、活动类欺诈、利诱类欺诈、虚构险情欺诈、日常生活消费类欺诈、木马病毒类欺诈、其他新型违法类欺诈等8种类型,并提醒群众不注册来源不明的网站;不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淘汰不用的电子产品销毁要彻底;不在社交软件上泄露过多个人信息;慎用公共场所免费wifi;不随意点击短信和邮件中的链接。如果当发觉被骗后,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是一堂群众安全防范教育课,进一步有效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骗“防火墙”,为打造“平安和谐沈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