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面前尽显家国情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抗击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为家乡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也要想方设法帮助疫情重灾区的同胞们渡过难关!”川汇区人大代表单庆峰多次出资奉献爱心,充分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家国情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单庆峰第一时间向川汇区陈州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捐赠了1000元现金表达爱心。但是他没有想到,疫情如此凶猛,防控难度如此之大。单庆峰觉得自己仅仅捐款是远远不够的,于是便萌生了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的想法。但是,由于严防严控期间防控物资严重紧缺,费劲周折的单庆峰怎么也买不到口罩。然而他并没有就此作罢,他又多方联系购买了价值2.5万元的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食品,于2月7日捐赠给川汇区陈州街道办事处,为办事处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后勤保障。

“病人之病,忧人之忧。”两次捐赠后,单庆峰心里依然放不下身处抗击疫情主战场的湖北人民。

经过一个月的严防死守,全国疫情缓和,但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单庆峰在新闻里得知湖北各类物资严重缺乏,群众生活出现困难,他决定再一次出手,向湖北孝感捐赠一批新鲜蔬菜。可是受疫情影响,各地物资同样不富裕、交通受阻,采购不便,可谓困难重重。但是单庆峰从未气馁,在川汇区人大常委会等部门的积极帮助下,寻菜农、雇车辆、找对接,经过10多天的努力,打了几百个电话,蔬菜捐赠终于成行。

“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周口人民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2月29日10时,6辆悬挂着红色条幅的卡车,满载100吨新鲜蔬菜在周口北高速口集合后,踏上了驰援湖北孝感的征程,单庆峰专门赶到现场为车队送行。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车队出发后,单庆峰手机不离身,一直等待着车队抵达目的地的消息。当日14时30分,单庆峰接到电话,价值50万元的蔬菜安全抵达湖北孝感,并顺利完成交接。当交接人对他表示感谢的时候,单庆峰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心意,是周口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牵挂和支持!”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单庆峰一次次的爱心捐赠就是对这句履职承诺的生动诠释。随着我国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单庆峰将继续在他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