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六改一增”暖人心 人居环境大改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韩庆伟

“政府不仅给俺进行了危房改造,还对俺家的生活环境进行了整治,给俺粉刷了墙体、新建了灶台、改建了卫生厕所、添置了必要家具,以后的生活是真有奔头啊!”说起生活的变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石庄行政村贫困户高吉春、徐艳平满脸笑容,逢人便夸。

为切实改善特困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居住环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示范区大力改善贫困户户容户貌,以户为单位,以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为责任主体,在贫困户中开展“六改一增”(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地)面、改照明灯、增添或更新简单家具)户容户貌改善活动。截至目前,示范区已投入245.55万元,为337户贫困户实施“六改一增”。

“我们将继续以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改一增’工程为载体,以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个人面貌提升工作为重点,彻底改变贫困家庭的生活面貌和精神面貌,展现脱贫攻坚的新气象、新活力,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示范区扶贫办主任袁方介绍。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示范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